第十三首.【13】丙子 屬水利冬 宜其北方.


 


命中正逢羅孛關,用盡心機總未休;


作福問神難得過,恰是行舟上高灘.


 


【詩曰】


命中正逢羅孛關,用盡心機總未休;


作福問神難得過,恰是行舟上高灘.


 


解曰


凡事不吉.作事先難後興.家事門庭起風波.家運人不安,邪作祟.婚姻難合.求兒不可.六甲臨產危險.求財犯活鬼,下年無.功名費工,望後得進.歲君淡淡(凶事不美).治病犯(太歲)必死,未不畏.外不可.經商失運.來人難望.行舟不順,失利.移居不可.失物錢難尋,未日(半月)在.求雨近日無.官事大呆.六畜不吉.耕作小收,不利.築室犯災星.墳墓地勢不吉.討海不好,無財,失利.作塭防風水,失,虧本.魚苗待機可以.月令正月至六月止.尋人難。免望.遠信音息魚沉:


古人:撐渡伯行舟遇太歲 三藏被紅孩兒燒


籤詩語譯


目前遇到了命中注定的難關。


雖然盡辦法、費盡心思卻沒有辦法解決。


祈求神明也幫忙沒有辦法全然解決難關。


這樣的情形就好像要把船航向高灘上一樣困難。


羅孛為凶星(彗星、掃把星)


高灘為擱淺之意


籤詩解


●今年運勢: 炎炎夏天多煩惱,炫耀成就會招惹麻煩。秋高氣爽,自然無憂。


◆ 問功名 : 入學不難,升官隨緣。努力充實自己,將希望寄託在未來。


◆ 問婚姻 : 不到緣份,無須勉強。


◆ 問疾病 : 應慎加診療,年青人尚無礙,老年人應謹防不測。


◆ 問事業 : 若是老年人,表示一生白費心機,老來也無甚希望 ; 若是年青人,則是一種考驗,應該積極克服困難,自有光明前程。


【解說】


一生當中,正巧碰見「羅孛」凶星,在這緊要關頭,即使你用盡心機,問神祈福 ! 一樣難逃厄運,這種情形,就好像是行船遇到了沙灘,是進退不得的。這首籤詩,表示當事人目前正值進退維谷的時候。


抽的此籤,表示你目前正在進退維谷的時候。問出外移居,不吉。老年人抽到此籤,表示一生空費心機,老來一無甚希望。若年輕人抽到此籤,不必難過,正式考驗你的時候。只要你能克服困難,自有一光明的前程。


問功名,還要充實自己,目前希望不大。問婚姻,緣份未到恐難成,不宜勉強。問疾病,須謹慎醫治,少年人尚無大礙,若老年人,則恐有問題。


這首籤詩,表示當事人目前正值進退維谷的時候。


曾有一老人久病不癒,其子至媽祖廟許願祈求保佑,抻得此籤,未多久,老人病逝,正應了第三句「作福問神難得過」。   


籤詩故事


【信陵君存趙辭封】


長平一戰,秦國大獲全勝,坑殺了趙國四十萬兵士。不久又進軍圍困趙國邯鄲,趙王眼看京城岌岌可危,趕忙向魏國求救。


趙魏兩國原是姻親,關係非常良好。魏國接到消息,及時派遣大將晉鄙帶領十萬大軍去支援,這時秦王放出風聲說:「當前的局勢已經非常明朗了,看誰敢來救趙國?一旦秦國攻下邯鄲,馬上調兵來收拾他。」這時秦國軍威正盛,消息傳開,魏王被唬住了,命令晉鄙按兵不動,軍馬駐紮在鄴城,坐山觀虎鬥。


這時魏公子信陵君,眼看趙國危在旦夕,決心和強秦做最後一搏。他待人謙沖講道義,很受人敬重,這一回登高一呼,三教九流,不分貴賤都爭相為他效命,在短短幾天內,聚集了數千壯士,分乘百輛戰車,馳往救援趙國,打算不成功便成仁。


大隊勇士路過東城門,看守城門的老頭兒候贏正色對信陵君說:「公子,這一仗還沒開打,勝負已經很清楚,要對抗秦國大軍,必先取得鄴城這十萬雄兵的支援,否則就如肉包子打狗,有去無回了!」接著他把盜兵符破秦兵的計畫,偷偷告訴信陵君,同時還推薦殺豬的朱亥當信陵君的貼身保鏢。


信陵君採用侯贏的策略,利用魏王的寵妃如姬,盜取指揮部隊的兵符,然後匆匆趕到鄴城,要晉鄙交出兵權,晉鄙發覺事情不單純,推三阻四,硬是不答應,這時身邊的朱亥出奇不意,舉起四十斤的大鐵鎚搥死了晉鄙,信陵君即刻下令:「凡有家庭顧慮者全部回家,決心和他共存亡的才留下來。」部隊重新整編後有八萬健兒,個個精神抖擻,衝鋒陷陣,一舉大破秦兵,保住邯鄲城。


為了報答信陵君的救命之恩,趙王樂意將五個城邑賜封給信陵君,信陵君躊躇滿志,得意洋洋。這時有位朋友勸他說:「公子,人家的恩德,我們要心存感念,要是一心惦記著自己的功勞,那就不是功德了。」信陵君覺得很有道理,委婉地辭謝趙王的封地,他的義行風範,聲名遠播,鄰近各地的才智名士都來投效。


這時秦王餘恨未消,調動幾十萬大軍,打算一舉剷平魏國,信陵君一聽組國有難,自己又勢單力薄,正在進退兩難的時候,齊、楚、韓、燕各國爭相派兵趕來支援,信陵君召集趙國勇士,統帥五國聯軍,大破秦兵,長驅直入,把秦國軍隊趕出函谷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