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首.【31】甲午籤 屬金利秋。宜其西方。


 


風恬浪靜可行船。恰似中秋月一輪。


凡事不須多憂慮。福祿自有慶家門。


 


【詩曰】


風恬浪靜可行船,恰似中秋月一輪;


凡事不須多憂慮,福祿自有慶家門.


解曰


凡事成者大吉.作事有成.家事綿綿齊輝.家運大獲吉昌.婚姻和諧,月半成.求兒好.六甲先男後女.求財在家好,出外凶.功名顯祖榮宗.歲君平安.治病近日痊癒.出外求財求事如意.經商大吉利.來人即到.行舟風平,大吉.移居可慶.失物月光在.求雨月末即到.官事破財.求貴人解.六畜興盛.耕作有收.築室門庭興旺.墳墓可得瑞氣.討海有大財.作塭有望.魚苗月光好.月令好.尋人快遇.遠信遲到.


古人:盧龍王次子招親 ▽趙子龍救阿斗


籤詩語譯


風平浪靜可以乘船而行。


高掛天空的正好是中秋節的又圓又明亮的月亮。


不必過多的煩惱和憂慮。


福德、財富都是上天注定的,時間一到自然會有好事降臨家中。


籤詩語譯


●今年運勢:困擾多、阻力大,要達成願望還得努力。


◆ 問功名:有金榜題名的希望。夏天順遂得意。


◆ 問婚姻:時代不一樣了。夫妻之間需要相互尊重。可得幸福圓滿的生活。


◆ 問疾病:毛病不大,心裡覺得不舒服,這是用藥的問題。另找醫生仔細診察。可獲痊癒。


◆ 問訴訟:這場官司打得辛苦,年底結案燒香謝神。理直得平。


◆ 問遷居:不必顧慮太多,換個地方,總比現在好。平安無事


◆ 問事業:費力的是你,收成獲利的是他,重新擬訂計劃才不吃虧。


◆ 問財利:時機尚未成熟,不必強求,燒香祈福保平安。


【解說】


風平浪靜,自可一帆風順,正如那中秋明月,是那麼的皎潔圓滿。凡事不必多加牽掛,福祿自有,也無須外求,等那時機一到,自可喜慶臨門。


這是一首幸運的籤詩,表示當事人一切作為,將可稱心遂意,圓滿達成。如果是一位應考的人,抽得此籤,是金榜題名的好預兆。


友人某君,秋季赴考,抽得此籤,果然,考場得意,連中留學考與高考。


又某人欲與人合夥經營餐廳,抽得此籤,至余處求解。因時值仲夏,天氣熬熱,乃想到「中秋月一輪」句,乃秋金之象,而仲夏屬火,火剋金,而餐廳業亦屬火,籤詩意義雖佳,恐另有他意。只好囑其慎重考慮。該餐廳開業不久,果然裝潢開支過多,股東又意見不合而關閉。故此籤對求財,有畫餅之意,好看而不中吃,須慎之。


籤詩故事


【盧龍王次女招親】


自從盤古開天闢地,玉皇大帝就派遣盧龍王鎮守洞庭湖,統領魚蝦水族,司命轄區水旱雨澇,行德政施教化,倒也國泰民安,風調雨順。


這天,盧龍王從言珠閣談經論道回來,一進靈虛殿,抬頭驀見一位穿著華麗衣裳的年輕小伙子站在殿前,「你怎麼會到這裡來呢?」龍王很訝異,「有什麼事嗎?」


這位少年郎自稱姓柳名毅,家住庭洞湖南岸柳家村,幾個月前到京城應試,回家時路過涇川,那天已近黃昏,他在河邊被一位牧羊的少婦攬了下來;這位少婦自稱是盧龍王的少女,從懷裡拿出一封信,要柳毅將這封家書,親自送交盧龍王。


洞庭盧龍王看了女兒的信,不禁黯然落淚。「大王,對不起,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?」這真出乎柳毅意料之外,盧龍王這才說出女兒不幸的遭遇。


幾年前,盧龍王把女兒娟娟許配給涇川龍王的二少爺,這二少爺從小養尊處優,正經事不學,花街柳巷,吃喝嫖賭卻樣樣都來,婚前如此,婚後還是不改,娟娟輕聲細語地規勸他,二少爺卻老羞成怒,拳打腳踢,娟娟平白地遭受一頓毒打,娟娟滿懷委曲,轉向涇川龍王訴苦,可是父母袒護自己的兒子,不但無動於衷反而責罵媳婦的不是,把她趕出家門,強制她到河邊去牧羊,餐風露宿,現在有家也歸不得了。


正說到傷心處,忽然天空起個霹靂,風雲變色,只聽得:「我去教訓教訓那臭小子,馬上回來」。盧龍王急忙要趕上阻止,已經來不及了,只見一道金光飛過殿前,一閃就不見了蹤影,柳毅嚇得面如土灰,直打哆嗦。


盧龍王安慰柳毅說:「這是我的二弟,錢塘龍君,性情剛烈,脾氣火爆,早在帝堯時代,因一時生氣,水漫八荒,足足鬧了九年水災,闖下大禍,被我幽禁在後宮,今天他又掙開鎖鍊,前往涇川,看來又要惹事了。」


話才說完,錢塘君已經回來了,理直氣壯地向哥哥盧龍王說明:「這一趟到涇川,人畜無傷,只宰了那不成器的臭小子。」說罷,頻頻向柳毅鞠躬稱謝。當天晚上更在龍宮裡擺開宴席,延請柳毅上座,錢塘君豪爽心直,酒席中還有意將侄女娟娟嫁給柳毅,被柳毅婉言拒絕。


柳毅回到家鄉,變賣了幾件龍王所贈送的珍玩瑰寶,購買一大片良田,辛勤經營漸漸成為地方豪富,唯一遺憾的是娶妻過門,沒多久就亡故了,結婚二次都是如此無緣。柳毅心灰意冷,正想過著單身貴族的生活,不料村裡盧家二小姐託媒來說親,這一廂良田千傾,那一頭金屋雕樑,門當戶對,一談即成。


媳婦娶進門,夫妻相見,不禁訝然,原來盧家二小姐就是洞庭盧龍王的二千金娟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